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协动态
蒋鸿赴中粮调研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荆州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4-03-22 15:19

为切实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工作落地落实,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321日上午,市政协主席蒋鸿带队深入包保的中粮粮油工业(荆州)有限公司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督导。

蒋鸿一行严格对照《任务清单》,重点围绕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常态化风险防控机制、应急处置机制和宣传培训等方面逐条开展现场检查督导,先后查看了中粮粮油生产车间、原料车间、成品仓库、产品自检室等风险控制点,详细了解企业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具体措施和操作流程。在成品油展厅,蒋鸿拿起一款款植物油产品,详细询问了生产工艺、品牌塑造、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就植物油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蒋鸿强调,食品安全是民生大事,食品企业须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树牢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加强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机制建设,一定要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承担起维护食品安全的首要职责,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工作机制,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确保食品生产全链条的规范管理。

市政协秘书长陶润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参加督导检查。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