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协动态
省政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4-03-15 14:59

313日下午,省政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全国政协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抓紧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政协贡献。

孙伟说,要坚定不移高举伟大旗帜,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政协得到全面贯彻执行和落实。

孙伟说,要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牢牢把握省委“五个以”“五个一”要求,聚焦发展目标、现实问题、群众关切,发挥政协职能作用,着力提升对策建议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以高质量建言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委员助力乡村振兴、企业帮扶等行动,充分发挥委员作用,更好联系、团结、引导、服务界别群众,强化履职为民、增进民生福祉。要坚定不移发挥政协统战组织功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孙伟说,要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深化、拓展、完善“根、干、枝”和“两个统筹”的工作体系,着力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加强履职力量统筹,促进横向协同、纵向联动;加强“两支队伍”建设,提高政协履职能力水平。

会议在洪山礼堂设主会场,各市州设分会场。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主持会议;副主席张柏青、马旭明、杨玉华、王红玲、王兴於,秘书长涂远超参加会议。

荆州市政协主席蒋鸿,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守卫,市政协副主席万江平、黄星、范苇、文玉莲,市政协秘书长陶润华,部分住荆省政协委员在荆州分会场参加会议。(湖北日报 张辉 郑轩 )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