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闭幕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4-01-12 14:54

1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荆州会议中心闭幕。

上午9时,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和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项一峰、文玉莲当选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席,陶润华当选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秘书长,10位同志当选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上午1030分,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

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蒋鸿,市政协副主席陈斌、万江平、许晓宏、黄星、伍昌军、范苇、项一峰、文玉莲,市政协秘书长陶润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万江平主持。

严冀钢、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杨永忠、周昌俊、夏光宏、金鹏、罗有武、王建平、周汉中、杨运春、罗中平、姚锡发、刘勇、李敢、严红、韩旭、黄勇、贾亚胜、余书金、李静芹、杨冰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481人,实到44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蒋鸿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指出,中共荆州市委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吴锦对过去一年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年工作提出“四个坚持”的明确要求,对广大政协委员寄予殷切希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共商发展大计、共谋为民良策,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参政议政,形成丰硕成果,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的大会,也是一次激荡奋进强音、坚定信心决心的大会。

蒋鸿指出,是非经过不知难,跨越赶超何其难。回望荆州建市以来的峥嵘岁月,在历届市委领导下,全市人民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以楚先民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拼搏奋进,荆州实现了从“险在荆江”“难在荆江”“弱在荆江”向“美在荆江”“跨越在荆江”“建功在荆江”的转变。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连续两年位列全省市州第一方阵,是建市以来发展最快、状态最好的荆州,是正在找回“大荆州”自信的荆州,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了荆州贡献。荆州已踏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希望之旅,广大政协委员是荆州各界的翘楚精英,应在市委率领之下巩固好、发展好荆州蓬勃向上势头。

蒋鸿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克难奋进建新功,在培育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善于向难求成、克难致胜;要提升能力履好职,注重深入学习调研,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推动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为民服务求实效,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乡镇(街道)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把“三级委员在乡镇(街道)联系服务机制”和“委员工作室”“界别委员活动室”办成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站”,通过服务群众、汇聚民心民力,展现政协委员为民风采,彰显新时代市县政协新作为,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而团结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