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蒋鸿调研荆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40周年成就展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12-08 16:30

12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蒋鸿调研荆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40周年成就展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扛牢使命、守正创新,将荆楚文化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不断擦亮荆州古城文化名片,切实把古城独特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来到荆州古城宾阳楼下,蒋鸿边走边看,不时驻足了解古城保护工作情况。他强调,荆楚文化是荆州的文化根脉,要坚定荆州文化自信,保护好、挖掘好、弘扬好璀璨深厚的文化底蕴,让文物“活”起来,发挥以史育人、以文化人作用。要进一步探索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路径,扎实推进荆州古城保护、疏散和利用,努力提升古城保护开发利用水平,引领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为加快建设荆楚文化保护传承示范区贡献智慧力量。

保护,为了更好传承——荆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40周年成就展”由市政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展览分为穿越时空忆旧梦、千年古城展新貌、勠力同心再出发3个部分,通过图文、视频的方式,介绍荆州历史渊源、荆州古城保护工作成效以及古城保护规划愿景。

市政协副主席孙玉秋、秘书长刘宗彪参加调研。 (熊丹)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