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严”字当头,“暖”字用心!市政协委员今到大会驻地报到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1-05 08:58

肩负使命,满怀信心。4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怀揣着民意民声,精神饱满,陆续抵达各驻地报到。记者走访各大会驻地发现,大会延续了以往“严”字当头,“暖”字用心的好做法,从实处着力,从细处入手,会风更精简务实,会纪更严明高效。


从细处入手,严抓疫情防控

“委员您好,请您手机扫码后,出示健康码及行程卡绿码,戴好口罩进入。”上午8时30分,委员们陆续抵达驻地酒店向大会报到。在查验核酸检测情况,签订《健康承诺书》后,政协委员们有序进行登记报到、领取会议资料,3分钟内就可以办完所有报到手续。


记者走进各大会驻地发现,大堂、电梯、公共卫生间、用餐区、会场等公共区域都摆放了消毒湿巾、口罩、手部消毒液、纸巾等,疫情防控须知、健康温馨提醒的标识标牌随处可见。据大会会务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大会在每个组别均安排了疫情防控监督员,全程监督参会人员落实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除此之外,会前,还向参会委员多次发送防疫提醒信息,对所有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将防疫消杀等各项工作落实到每个驻地、每个房间、每辆车次。

在荆力楚悦酒店大堂一侧,一张温馨的服务台格外醒目。上面悉心地摆放着文具、眼镜布、金嗓子喉片等常备物品。“从细节入手,做好每一项服务。”荆力楚悦酒店市场销售部总监江志萍说,每天晚上酒店还会为委员们提供热牛奶和小点心,希望用酒店细致入微的服务,给参会委员提供一个清洁、安静、舒适、温馨的环境。

不仅如此,从驻地到会场,再到吃、住、行的方方面面,节俭务实高效的理念贯穿于每一处细节。大会延续坚持多年的餐费标准,菜品以“荆楚家常菜”为主,一律不提供酒水,不接受企业赞助、不超标、不搞特殊化。

在报到现场,政协委员刘乐源正扫码登录线上履职平台——履职通。他说,已连续担任两届政协委员,经历了提案的纸质化、邮件化和云端化三个阶段,如今提案提交越来越方便,线上履职平台信息量也明显增加,这将更有利于政协委员高效履职。

从实处着力,会风会纪严肃

会风会纪无小事,会风即作风,作风连着民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是保障两会顺利进行的关键。

“今年会风会纪更严了!”报到并领取会议资料后,政协委员申劲认真学习了两会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和组织提醒函,郑重在《承诺书》上签字,他认为,大会对政协委员的纪律要求更具体了,例如每次参会必须签到、不得无故缺席,请假须层层批准等,能让委员更好履行职责。

在委员们收到的会议指南中,“两会”期间的会风会纪“五个严明”规定尤为醒目。包括不得拉帮结派,不得拉票贿选,不得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和“带彩娱乐”活动,不得违反参会、进餐、住宿“三点一线”封闭式管理规定等内容。这些“禁令”就是规矩,将贯穿大会始终,让委员们时刻绷紧纪律弦。

“今年在会风会纪管理方面更加严格,报到时,政协委员都将收到《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提醒卡》《组织提示函》,卡片上有明确的会风会纪须知,还要以在会风会纪《承诺书》上签名的形式,向组织承诺严守政治纪律、会场纪律和廉洁纪律。”据会务组工作人员介绍,纪检监察委在每个酒店均派驻有监督组,采取随机抽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对会风会纪进行全程监督,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纠正,确保风清气正。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立在前面。在各大会驻地,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让委员们绷紧了纪律这根弦,良好的会风会纪不仅让委员精神舒畅,更激发了大家的履职热情。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