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主党派
民建荆州市委开展2023年度基层组织考核工作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1-29 15:03

120日上午,民建荆州市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组织考核工作会议。副主委杨红娟、原张伟、肖力、张秀峰,各基层组织主委,各室部负责人参加。

按照《考核管理办法》,民建荆州市委会成立专门考核小组,分别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特色工作五个方面对沙市区基层委员会、荆州区总支、开发区总支、市直综合总支、长江大学总支进行了2023年度工作考核。

考核小组组长杨红娟要求,各考核小组成员要按照考核办法及评分细则,公平公正、客观真实地进行打分,通过这次考核,达到各基层组织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各基层组织主委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并提供了相关资料和评分依据。考核小组成员对各个基层组织工作进行了现场评分,并当场公布评分结果。

杨红娟充分肯定了各基层组织2023年的工作。她说,受主委孙玉秋的委托,市委会组织开展本次基层组织工作考核,不是搞形式走过场,而是市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的创新举措,不仅有利于领导班子深入了解各基层组织的工作情况,同时“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增强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各基层组织工作规范化水平。她要求,要进一步做好考核工作意见征集,优化考核办法,推动考核工作持续向常态化、科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会议就如何做好下2024年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树立目标,奋勇争先。新的考核年度已经开始,要做到高举旗帜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锚定新目标、砥砺再出发,以崭新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奋斗姿态,出真招、用真功、求实效。二是细分任务,提质增效。对照考核细则,强化任务分解。要把重心放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上,充分调动起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重点放在组织建设上,正确处理好本职与兼职的关系,将理论学习与组织活动、本职工作与履行职能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探索活动场景;要抓住履职尽责这个核心,发挥会员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引领作用,带动整个基层组织共同参与。三是凝心聚力,再上台阶。要规范工作制度,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支持保障;要服务中心作贡献,聚焦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内容,打造有民建特色的社会服务品牌;要主动加强与会员所在地、所在单位统战部门的沟通联络,争取工作上的支持;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特色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推动荆州民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涂小月)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