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主党派
民建界别政协委员调研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9-18 15:18

为进一步加快构建功能完善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913日下午,民建界别政协委员针对我市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荆州市政协常委、民建荆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秀峰,荆州市卫健委主任姜桂峰、公共卫生总师高晓波,部分民建界别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今年初,在荆州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上,湖北圣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第一提案人徐海强等提出的《关于强化荆州公共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建议》被立案。

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对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荆州不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初步建立,有关工作取得成效,但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亟需进一步提升。座谈中,荆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公共卫生总师高晓波向委员们汇报了荆州市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开展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委员们对我市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和在疫情防控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委员们聚焦主题,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增加投入,完善应急体系等方面建言献策。

委员们表示,将持续关注、推进荆州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并以身作则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战斗员”,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全力支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荆州市卫健委主任姜桂峰表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加强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加强顶层设计,不断提高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守护好人民健康;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利用好我市现有医疗卫生资源,逐步健全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切实织密筑牢人民健康的安全网和护城河。(涂小月)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