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主党派
民建荆州市委组织委员调研市流浪动物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9-13 15:21

98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提案办理情况,宣传广大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民建荆州市委就市流浪动物管理工作开展实地调研。荆州市政协常委、民建荆州市委专职副主委、石首市政协副主席张秀峰,荆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项章华、治安大队大队长李波参加实地调研并进行座谈。

今年初,在荆州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上,民建界别政协委员提出《在荆州市加大流浪小动物管理力度的建议》被立案。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位于荆州区川店镇的荆州市流浪犬收容站、荆州市小动物保护中心。调研中,荆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治安大队大队长李波就委员提出的《在荆州市加大流浪小动物管理力度的建议》给出具体答复,他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通过规范管理、严格执法和大力宣传,使文明、卫生、健康、依法养犬理念深入人心,全力推动养犬管理工作深入开展、落地见效,持续提升了我市养犬管理工作质效,坚决打赢犬患整治攻坚战。并就开展流浪动物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简要说明。

根据实地考察调研和座谈,委员们就下一步工作给出建议:一是要吸收先进县市经验,探索管理模式,进一步理顺犬只免疫、办证、收容、处置等各个环节。二是尽快完善流浪动物的管理和救助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借助数字平台大力推广收容、领养流浪动物的相关信息;三是按照部门职责分工,重点围绕市民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明确处置部门,畅通监督渠道,切实提升市民满意度和获得感。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树立先进典型,曝光典型案例,不断提高群众对文明养犬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实现犬只管理全面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民建界别政协委员邓培军、徐海强、王莹辉、肖安俊、李小飞、裘苗根参加调研活动。(涂小月)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