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主党派
民盟荆州市委赴松滋洈水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信息来源:民盟荆州市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8-28 15:31

822日至23日,民盟荆州市委主委、荆州市司法局局长文玉莲带队,组织盟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松滋洈水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荆州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陈香好应邀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洈河豹子岭段沿河大道、洈水特色小镇、樟木溪村、洈水水库、李家河生态岛等地,实地考察了洈水生态环境保护及绿色发展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听取松滋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与会盟员对松滋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厕所革命、森林防火、居民饮用水安全、农药化肥使用、交通体系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等相关情况进行交流。

文玉莲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牢记嘱托、扛牢责任,结合民主党派正在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二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高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针对性。要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调研过程转化为帮助当地党委政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为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参考。三是要突出民盟优势特色,提高监督调研的科学性和实效性。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既是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课题,也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要充分发挥盟内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整合调动盟内专家力量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文玉莲表示,民主监督是方法不是目的,在松滋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民盟荆州市委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实效、讲好监督故事,增强开展民主监督的质量,助力松滋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

松滋市副市长谢春雨,民盟荆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谭文,民盟荆州市委秘书长、公安县政协副主席陈俊杰,民盟荆州市委委员、松滋市政协副主席邹璇等参加调研活动。(谢维佳)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