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委员调研检查“八五”普法工作
信息来源: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11-18 15:39

1117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特约民主监督员到市司法局,就全市“八五”普法实施情况进行调研检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方红,市司法局党委书记王统怡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斌关于市司法局基本职能定位和“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王统怡就切实把握好“八五”普法工作方向指出,一是要通过普法,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法治理念和法治氛围;二是要严格责任,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三是要创新方式,不断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精准度。

委员们就加强法治荆州建设,提高司法行政工作质效,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趣味性和精准性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并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

方红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普法工作强调,要加大普法的统筹谋划,既要积极争取领导的重视,又要善于借助人大、政协等各方面的力量,还要明确普法的责任主体和普法的重点内容。要不断拓展普法的形式,注重提升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趣味性,变“漫灌式”普法为“滴灌式”普法,切实增强普法的精准度。要勇于创新,不断壮大普法队伍,积极倡导法律服务人员、行政机关执法人员、司法机关工作人员、法学院校老师学生等加入到普法队伍中来,成为普法志愿者,为构建大普法格局贡献才智。要巧借平台、善借平台,发动各方力量参与普法,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普法的参与率、知晓率、满意率,全面推动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