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委会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引发热议
信息来源: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10-24 16:02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委员通过电视、互联网等多种形式观看开幕式,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我工作实际在读书交流工作群中谈感悟、讲心得,反响热烈。

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张俊表示,党的二十大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落实好这一宏伟蓝图,我们必须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执行党的决策和部署,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学懂弄通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港澳台侨委员的积极作用,认真履职尽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荆州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政协委员力量。

市政协委员、市侨联主席罗进表示,报告字字珠玑,鼓舞人心,满载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与斗志!不管是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还是擘画的下阶段中国发展蓝图,无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无与伦比的时代伟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今后,市侨联将带领全市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报告明确的党的中心任务,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贡献力量。

市政协委员、市委外事办主任周舟表示,作为一个基层外事工作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其转化为推动荆州外事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聚焦“两个服务”。在服务国家总体大国外交同时,通过“外事+”、“+外事”,外事搭台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坚决扛起境外疫情输入防控政治责任,守护好群众涉外安全,服务好企业扬帆出海。深挖外事资源渠道,全力服务荆州对外开放,打造外事工作“一地一品”,在对外交往中讲好中国故事荆州篇。三要夯实外事保障。调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涉外工作积极性和能动性。加强外事工作人才培养和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外事干部队伍。

市政协委员、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合作学院国际合作科科长刘乐源表示,作为一名留学回国人员、对外友好界别的市政协委员、人民教师、基层工作人员,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紧密结合各领域工作实际,持续做好各项工作,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扎根基层,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市政协委员、荆州市群艺馆非遗部副主任张丽萍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华儿女,我们无比骄傲和自豪!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我将更加紧密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坚定的政治立场、饱满的爱国热情、高度的文化自信更好的传播中华文明,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市政协委员、湖北祥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亚玲表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报告中提出会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听了很振奋、很暖心,我们在荆州的台商台企坚定站在民族大义一边,坚决与“台独”分裂势力划清界限,坚定不移地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使者,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广大台商台胞定然不会缺席,我们要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参与者、推动者、奉献者。两岸同胞携手同心,一定可以共圆中国梦,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我作为一名台联的政协委员代表,今后要进一步提高自己参政议政能力,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台商台属桥梁服务工作,加强推动动荆州对台招商引资。

市政协委员、荆州市华侨医院总裁刘俊表示,作为医院管理者,我将继续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和国家发展加油鼓劲、助力添彩,把先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引进来,把医疗流程梳理得更加顺畅,让患者就医更加便利,为华中地区医疗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委员、荆州市领御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浩表示, 将在对外项目、对外贸易方面寻求新的思维理念,开辟新的市场空间,做好进出口业务,做好荆州产品走出去,做好国外好产品引进来的双向循环工作,力争带动一部分侨界青年共谋发展!

市政协委员、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衡艳林表示,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不以己力微而不为,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到我国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和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条件已经越来越成熟。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都需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要努力学懂弄能这些精神要义,提高自身对教育战略地位的认识。将以二十大精神指导本职工作,立足学校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的岗位职责,在本职岗位上解放思想,拓宽眼界,充分调研,全心全意地履职尽责服务学科、服务学生、服务学者。(刘永冲)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