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协提案
关于征集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12-05 20:52

各位市政协委员,各县(市、区)政协,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

市政协六届在即,为做好会议提案征集工作,进一步发挥提案在履行政协职能中的积极作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提案人应强化责任意识、协商意识、质量意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建言献策,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提案提出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禁止抄袭

(二)市政协委员、住荆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可以个人名义或联名形式提出提案;鼓励和倡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各人民团体、界别小组或者联组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集体形式提出提案,增加集体提案数量和比重。

(三)提案需严格按照提案的基本格式要求撰写,一事一案,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言简意赅,不讲空话、套话,字数控制在1500字内。要特别注意规避《政协湖北省委员会提案审查工作细则》及《政协荆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规定不予立案的情况。

(四)经过广泛发动、积极响应、认真准备、充分酝酿,市政协集体研究确定了2023年市政协提案96个选题方向,供参考。在提案撰写时可直接与提案选题提出单位或个人联系沟通,也可通过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统筹协调,利于提高提案质量。

(五)鉴于全会日程安排紧凑,为保证提案工作质量,本次大会提案从该通知下发之日起,采取会前提前征集、提前审查的方式进行,各位提案人及早进行提案调研和撰写提交方式提案人登录荆州市政协网站(http://www.hbjzszx.gov.cn/)首页“提案办公管理系统”或政协履职通手机APP,即可撰写并提交提案。如有特殊情况无法网上提交提案的,可直接与大会提案组工作人员联系。

附件:1、荆州市2023年政协提案选题方向参考

      2提案提交操作指南


联系人:赵清竹19171891601

王 涛 8451396 18986652258                                        

                                                                     政协荆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125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