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协动态
杨运春调研内河航运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5-26 15:42

为充分做好“统筹规划乘势推进内河航运复兴”双月协商座谈会准备工作,近期,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运春带队开展专题调研。

57日至11日,调研组赴山东济宁、江苏扬州调研内河航运发展情况。通过实地考察济宁跃进港、长沟船闸、龙拱港、梁山港及扬州京杭之心码头、邵伯船闸、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等地,与两地政协及交通、港航部门负责人座谈,深入了解当地内河航运发展战略规划目标任务、港产城融合发展要素支撑、多式联运体系建设、生态岸线修复等方面先进经验,并就荆州统筹规划乘势推进内河航运复兴开展交流探讨。

523日至25日,调研组先后赴公安、松滋、石首、洪湖、监利、江陵调研内河航运发展情况。通过实地查看雷州村吴芦湾、松滋口、采穴河口、西干渠、东荆河新沟大桥、新滩镇东荆河出口、颜家台闸等地航运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与各县市及交通、水利、港航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实施荆汉运河项目的诉求及建议,深入分析推进内河航运复兴的客观优势、困难挑战等。

杨运春指出,荆汉运河项目能从根本上解决长江航道中梗阻问题,最大限度发挥长江黄金水道的功能和作用。要充分认识到统筹推进内河航运复兴的可行性、必要性、紧迫性,通过调研综合分析荆汉运河对荆州现有航道、防汛、生态、产业以及城镇建设的影响,进一步在功能定位、线路布局、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可吸纳采用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杨平、研究室主任赵艾青,部分市政协委员,长江设计集团有关专家,市交通运输局、港航局相关同志参加调研。(陈聪)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