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协动态
蒋鸿带队赴安徽、浙江等地学习考察文化名城保护、文化遗址传承和利用工作
信息来源: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8-12 08:30

87日至10日,市政协主席蒋鸿带队赴安徽省淮南市、浙江省余杭区学习考察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楚文化研究、文化遗址传承和利用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学习考察了淮南市寿县古城墙、武王墩墓考古发掘现场和余杭区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良渚博物院,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分别听取了三地工作情况介绍。双方政协、考古专家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蒋鸿对淮南市在古城保护利用、楚文化研究和余杭区在文化遗址传承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荆州建设荆楚文化传承发展中心任重道远,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切实扛起楚文化大旗,挖掘好、保护好、传承好荆楚文化;要加快推进古城功能疏解与人口疏散,高标准打造“古城小样板”;要积极争取各级领导的重视与支持,加速推进大遗址的考古研究和发掘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孙玉秋、伍昌军,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田传章,市文旅局、荆州博物馆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加学习考察活动。(谈仙红)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