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洪湖市政协教育界和文化艺术界联合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洪湖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2-12-04 21:14

1129,洪湖市政协组织教育界文化艺术界部分委员来到洪湖市职业教育中心,就推进职业教育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通过查看实训基地、师生座谈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为县域经济发展服务情况以及目前学校发展中所面临的困难。

为落实国家、省委关于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20188月,洪湖市委、市政府将原洪湖高级技工学校、洪湖园林中学、洪湖电大、洪湖师范等4所学校整合成为一所融合中等职业教育、高级技工教育、成人高等教育、劳动就业培训、技能等级鉴定、特种作业考证、各类竞赛集训为一体的综合性职业学校,学校总占地面积183亩,总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设有机械制造、汽车制造与检测、计算机应用、护理、幼儿保育5个专业,现有在校学生3424人,在编在岗教师180人,其中“双师型”教师75人,占比42%。是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培训考试基地、世界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湖北省集训基地、湖北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湖北省具备中高职贯通招生资格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资格学校。

大家一致认为,学校近几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特别是围绕县域产业开设相关专业,极大地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建设。办好职业教育是社会和谐稳定、县域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当前国家非常重视职业教育,职业教育将大有可为、也将必有可为。学校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培养学生掌握从事职业活动所需专门技能,为乡村振兴助力,为洪湖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洪湖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向文参加调研活动叶彪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