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洪湖市政协建言美食强市推进洪湖美食与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人民政协报》 | 发布时间:2022-08-08 20:39

美食产业的发展,将有力地带动相关行业发展,对推动全市服务业发展、扩大社会就业、培育地方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日前,湖北省洪湖市政协经过深入调研后提交调研报告,建议发挥“洪湖菜”优势,打造“舌尖上的洪湖”。

洪湖水产资源禀赋优异,生态食材丰富且品质优良,丰富的地理标志证明的品牌优势,加上享有盛誉的洪湖菜美食文化,为洪湖发展美食产业提供了强大支撑。

与此同时,洪湖美食产业发展也面临一些困境,如洪湖菜特色不够鲜明突出、休闲农业核心竞争力不强、挖掘独特水乡文化不足、对外宣传推介不充分。

要积极探索洪湖美食与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做好全域旅游与现代农业大文章,做实美食名菜,打造‘舌尖洪湖’,建设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良好美誉度的美食强市。”洪湖市政协建议,完善本地食品安全检测服务体系;成立美食电商协会,推动产销一体化;从洪湖美食整体规划、洪湖食材源头生产、洪湖饮食旅游的服务供给和推广销售等方面着手,擦亮洪湖美食名片。

市政协还建议,讲好红色文化名菜、三国文化名菜、湖乡文化名菜故事,盘点洪湖美食文化遗产,举办洪湖名菜品牌研讨会或发展论坛,共同商讨和推动洪湖名菜品牌建设;通过建设洪湖名菜网、开设洪湖名菜微信公众号等,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加大“洪湖莲藕”区域公用品牌宣传推广,扩大“洪湖清水”等品牌影响力,积极打造“洪湖”水产品世界知名品牌。(原载 《人民政协报》2022.8.84版)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