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陈斌主持召开“推进大学城建设,打造区域性科创中心”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9-29 21:48

92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斌主持召开“推进大学城建设,打造区域性科创中心”调研一组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市科技局、市教育局、长江大学、荆州职业技术学院、荆州理工职业学院、湖北省油田化学产业研究院、荆州农业科学院关于打造区域科创中心情况的汇报。

陈斌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创中心建设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们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创新汇聚发展动能,力争在新一轮区域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他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大学城建设。大学城是荆州科创中心重要平台,要抓住大学城建设机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生产、生活、生态环境,持续提升城市品质,为片区高校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二要加快推进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建设。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要尽快开通运营,为入驻企业研发中心、科研机构、孵化项目和科技人才提供低成本、高质量服务,不断提高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的吸引力、竞争力和影响力。三要全力争取省级以上科创平台在荆州落地。科技局要加大对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业务指导,积极主动谋划,向上争取,力争更多的省级以上科创平台落地荆州,引领带动本地企业和产业提档升级。四要激发内生动力,增強企业创新能力。企业是市场主体,也是创新主体。要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投入、转化、孵化的主体作用,把企业创新的潜能发挥出来,做好科技创新项目对接、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结合文章,增强企业的竞争优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市政协副秘书长肖家浩、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军、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林,市科技局、市教育局、长江大学、荆州职业技术学院、荆州理工职业学院、湖北省油田化学产业研究院、荆州农业科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陈军)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