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冯春、黄星调研督办关于整治非金融机构开展车贷担保业务的重点提案
信息来源: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9-28 08:20

926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冯春、市政协副主席黄星调研督办《关于整治非金融机构开展车贷担保业务的建议》市政协第97号重点提案。在调研督办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地方金融局、市市场监管局、中国银保监会荆州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提案人和企业代表与承办单位开展了互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冯春强调,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案办理的重要意义,以委员提案“我来办、我落实、促改进”的责任感,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办理质效。要在聚焦民生上下功夫,创新完善监管机制,注重提案成果转化,最大限度发挥提案建议的作用。要加强部门协作,形成监管合力,不断跟踪问效,让车贷担保业务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黄星指出,提高提案办理质效是发挥新时代人民政协“四个一线”作用的内在要求。职能部门要在提案办理过程中不断提高金融管理能力,相互支持配合,提高对非金融机构开展车贷担保业务的监管覆盖率,不断研究新问题,创新监管方式,加大舆论宣传力度,着力构建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劲松主持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宋兆菊、经济委员会主任郭旭光等参加调研督办活动。(陈聪)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