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政协专题调研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信息来源: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9-26 20:04

92021日,市政协副主席范苇带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松滋、江陵围绕“统筹推进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松滋市八宝镇龟咀村老人幸福之家白水淌村养老院和江陵县熊河镇侯垱村农村幸福之家颐康园老年人公寓,以及部分智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智慧平台养老服务机构。

范苇指出,我市民政系统为满足社会多样性养老需求,推动社区养老和农村互助养老,促进老年群体参与养老服务做了大量工作近年来对部分乡镇福利院实施升级改造,探索了很多新模式,通过购买服务等,支持和引导社会组织和养老企业面向独居、空巢、留守、失能、分散供养等困难老年人开展探访与帮扶服务,打造乡镇(街道)社工站“社工+养老”服务模式,争取了国家的“家庭养老床位”等项目,着力解决养老刚需,成效卓著。养老是一个庞大而艰巨的社会工程,要积极探索更符合当地实际的方式,创新养老服务典型模式,打造幸福养老样板,让更多老年人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市政协副秘书长胡志东、社会和法制员会主任方红,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王玢)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