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主党派
民建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支组织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12-08 16:14

124日下午,民建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支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会议,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杨红娟、肖力,专职副主委张秀峰,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荆州市人大法工委主任陈观鑫应邀参加。会议由总支主委卢运主持。

会上,张秀峰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宣讲,从党史、国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开篇,围绕二十大报告精神要义,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总体部署及要求;感受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重要地位与意义,坚定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感悟思想伟力,深刻理解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明确跟党走的履职方向;汲取伟大真理,全面准确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内在要求,强化跟党走的履职实践。

张秀峰在宣讲中指出,二十大报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政治宣言书、理论教科书、战略白皮书、行动指南书。要结合中国共产党领导到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民建中央及省委的要求,深刻领悟会议精髓,并结合荆州民建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围绕市委中心,凝聚共识建言资政双向发力;二是强化为民理念,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社会服务;三是坚持以党为师,全面深入推进党派自身建设。

陈观鑫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人大工作及对二十大精神的深刻感悟,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他认为,二十大报告多次强调“坚持”,充分反应了中国共产党在理论创新领域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立法权、重大问题决策权、监督权、选举权,是人大工作的生命线,人大作用的充分发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的优势所在,要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探索,要敢于直面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不断寻求解决问题的路径。

肖力指出,开发区总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有激情、能创新、守清朗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两会”召开在即,经开区作为经济主战场,一定要围绕荆州的经济发展,特别是 工业振兴、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杨红娟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一项根本政治制度,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彰显了中国制度的世界贡献与意义,民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要组成部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是民建会员的职责使命所在,荆州民建全体会员务必坚定政治立场、务必全面履职、务必维护核心。她要求,全体荆州民建会员一要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要聚焦主业,争当发展排头兵,企业会员要集中精力办好企业,强化品牌建设,注重细节创新,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三要坚定信心,力争双岗建功,广泛开展社会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

与会会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更好地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具有指导作用,要持续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牢记多党合作初心,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着力在自身建设和推动工作、学以致用和增强履职上下功夫,立足本职岗位,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智慧力量。(民建荆州市委办公室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