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主党派
民建荆州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6-28 22:00

625日,民建荆州市委赴荆州区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暨民建之友集中考察活动,调研荆州区产业融合发展情况,走访民建之友企业,并进行座谈交流。

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荆州市委主委孙玉秋,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杨红娟、张秀峰、原张伟、肖力参加走访调研活动;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组织部、宣传部、会员代表及民建之友近40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活动。

中共荆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袁菁穗,荆州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晓宁,荆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刚应邀参加活动。会议由民建荆州市委组织部部长朱霄主持。

民建会员们首先来到荆州区城南高新园学苑路大学城项目建设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大学城科技学院、科创中心等项目建设情况;在城南九阳工业园江汉建筑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听取了江汉建机负责人介绍柳工集团与江汉建机开展战略联盟、加快打造柳工华中产业基地推进情况。随后,走访了民建之友企业荆州市景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北锐美智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参观民建之友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听取其公司的发展情况介绍。

在湖北泰永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会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民建新一届市委换届以来,坚持“会员为本,人才强会”理念,深入推动基层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高质量把好会员发展“入口关”,不断激发队伍活力。开展对民建之友的集中考察活动,形式新颖,十分必要。民建之友进行了自我介绍,畅谈了自己对民建的认识和表达了入会的意愿初心,表示通过走访座谈,对民建组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入会的决心和强烈愿望。

民建荆州市委经济及企业专委会常务副主任、湖北泰永电力工程公司总经理王张安向大家汇报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以及加入民建以来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及履职的情况;民建荆州区总支主委周刚,汇报了荆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及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情况。

民建荆州市委领导向民建之友们介绍了荆州民建会史、组织架构、会务动态等基本情况,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要求他们始终不渝坚持拥护党的领导,发挥各自在专业领域的特长,积极撰写社情民意,逐步培养参政议政意识,热心社会公益,尽自己所能,为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对民建之友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珍惜入会机会,加强会史学习;二是要树立政党意识,强化初心使命;三是要传承优良传统,明确自身职责,开展双岗建功;四是要加强自身修养,贡献民建力量。

袁菁穗道出了自己参加活动的三点感受:一是队伍年轻化,二是民建之友交流发言真诚化,三是党派内部非常有团结力;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做好活动的展示和总结,二是加强党派间的横向交流,三是做好党派自身队伍建设的培养。

孙玉秋指出,基层组织是民主党派的细胞,这些年来,民建市委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加强民建基层组织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需要守正笃实、久久为功,要把参政议政工作融入组织活动,履职尽责,增强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助推荆州打造“五区五中心”、全面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民建贡献,体现民建担当。她强调: 一要坚持以党为师,首抓学习引领。通过组织会员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优良传统,牢记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共同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二要突出能力过硬,狠抓基层队伍。要切实做好新会员发展工作,严把初审推荐、入会审查、会内培养三道关,通过有计划有针对性物色积极分子、全方位立体式了解入会积极分子情况,有步骤稳妥推进入会程序,真正将有代表性、有影响力、有参政议政能力的积极分子发展为民建会员;三要强化规范管理,细抓制度建设。各基层组织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出学习制度、组织生活制度、联系会员制度、会费管理制度、参政议政激励制度等各项工作制度,使广大会员自觉参加组织活动,使总支真正成为“自我教育的学校、团结互助的集体、参政议政的桥梁、培养人才的基地”;四要注重方式方法,实抓活动创新。要精心设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使会员们乐意参加,并在活动中增长知识,受到教育,增进友谊,增强对组织的信赖、爱戴和归属感。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